人氣 1512

台南藥師公會:應讓口罩回歸市場機制

#疫情 #防疫 #口罩 #藥局 #藥師公會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藥師公會6日表示,目前疫情趨緩,同時口罩的數量足夠,政府應考慮讓口罩回歸市場機制,回到原來的通路買賣,不僅讓國內的口罩製造商可以去搶外銷訂單,也對國內經濟有幫助。
 
公會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用口罩徵用、禁止出口將延長到6月底,但是從目前現狀況來看,民眾手中的口罩數量應該足夠,最近指揮中心發起捐口罩幫助國外的活動,到5月4日,已有46萬人捐出370萬片口罩,應該考慮提早讓口罩恢復市場機制。
 
到藥局買口罩已成為台灣人生活日常。圖/台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到藥局買口罩已成為台灣人生活日常。圖/台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公會常務監事史宗良表示,因為國內口罩的徵用與禁止出口還未解禁,現在國外採購口罩只能跟中國大陸買,中國製的口罩品質不如台灣,台灣口罩就算品質非常好也無法開放外銷,若不快點開放,市場占有率可能就會被中國大陸給搶走,這不僅是口罩商的損失,也會使台灣的出口萎縮。
 
史宗良表示,口罩實名制讓台灣防疫成功,目前民眾對口罩的需求已沒有像疫情之初那麼迫切,社區藥局的口罩販售也應該早點回歸到市場,讓民眾過著正常的生活,不必再排隊買口罩;有口罩需求的人,到藥局就可方便購買;沒口罩需求的人,也不用感到實名制沒去買,好像權益受損而非買不可。
 
公會理事長吳振名也表示,疫情剛爆發時,民眾為了怕買不到口罩而拼命在市場搶購,甚至囤貨,才會瞬間讓原有口罩市場銷售通路上的貨被一掃而空,從2月6日實施實名制已3個月,全國的民眾也都買了好幾輪的口罩,許多人家裡口罩都夠用、甚至有不少存貨。
 
他指出,如果能早日回歸市場機制、自由買賣,那些因家人生病住院而真正需用到較大量口罩的民眾,可以多買,不用再被實名制口罩的片數給牽制住;而需求量小、家裡備貨充足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因為買口罩有實名制限制,如果不買,市場上的通路也買不到,而不得不先買來備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