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鬆綁!武漢國人可自行返台 酒店有條件復業

#新奇 #疫情 #武漢 #新冠肺炎 #返台 #檢疫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陳婕翎、邱宜君、陳雨鑫/台北報導
 
疫情漸趨穩定,我國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五月八日起,滯留武漢的國人可自行返台,但入境後需集中檢疫十四天,至於身分註記,可望於一個月內取消。
 
此外,從7日起,恢復山屋原申請數量,八日起中華職棒每場容許一千名觀眾進場觀賽。指揮官陳時中說,經濟部正評估是否開放港澳商務人士來台,至於酒店復業,只要業者提出具體條件,落實防疫措施,就可允許開放營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酒店只要落實防疫,可允許復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酒店只要落實防疫,可允許復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管理酒店營業的主管機關在地方政府,如果業者做好防疫要求,地方政府可允許恢復營業。
 
陳時中表示,四月八日武漢解封後,迄今已經四個星期,等於過了兩個潛伏期,目前當地相對安全。
 
至於四月廿一日搭乘第四班定點返台專案航班的湖北返台民眾共有二二九名,則於昨日監測期滿,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另一二九名印度返台民眾,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無後送就醫者,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監測。
 
目前台商往來港澳沒問題,但在台設立公司的港澳人士仍不能來台。對此,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已請經濟部詳細列出台灣在國際生產鏈上受影響情況,也會評估各項目開放預估人數有多少,未來將據此評估來規畫,按照優先順序陸續恢復商業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