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坦承解封會死人 川普仍喊重啟經濟

#美國 #川普 #防疫 #解封 #經濟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張文馨、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5日說,他必須盡快解除防疫限制恢復經濟活動。川普坦承重啟經濟會造成更多國人死亡,「但我們必須讓國家開放」。
 
川普5日前往亞利桑那州參觀口罩工廠,還在當地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記者詢問解除社交距離措施與重啟經濟會不會導致更多人死亡,川普回答說:「可能會有一些。」
 
美國總統川普坦承重啟經濟會造成更多國人死亡,「但我們必須讓國家開放」。圖/截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獨排眾議要大砍世衛組織金援,G7視訊會議上多國領袖認為不妥,疾呼首重國際防疫合作。圖/截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他說,「會有些人受到嚴重影響嗎?會的。但我們必須讓國家開放」。他表示,「民眾會受到負面影響,但政府必須讓國家盡速開放」,因為經濟停擺引發的威脅更大,「我們不能讓國家再關閉五年」。
 
美國學界最新分析都認為,許多地方過早鬆綁防疫限制,會讓美國每日通報病故人數逐漸增加。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預估,死亡病例本月將逐漸上升,至六月一日達到約三千人,是現在的兩倍。華盛頓大學預測,到八月美國死亡人數將達十三點四萬人,比先前預測七點二萬人多了近一倍。
 
川普出發前在白宮南草坪表示,他看過這些報告,預估前提都是「沒有防疫措施」,美國就算解封也會有防疫措施,復工的民眾也知道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經濟因社交距離與居家避疫等措施元氣大傷,在僅剩六個月就要大選的情況下,川普急著扭轉全國氣氛,向選民推銷他快速刺激經濟復甦的想法。然而,隨著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一百廿萬、死亡總數超過七萬,且新增死亡案例未見緩和,批評者指責川普為圖個人政治利益,棄疫情於不顧。
 
川普五日原本表示將解散白宮新冠病毒工作小組,「是集中精力在安全開放國家的時候了」。副總統潘斯也說,本月底之後就不再需要他率領的這支工作小組。
 
然而,在美國各媒體大幅報導這個消息後,川普六日發出一連串推文,改口表示白宮新冠病毒工作小組將「無限期」繼續運作。他說,由潘斯領導的這個小組在整合大量高度複雜資源上表現出色,像是呼吸器、口罩與病毒檢測系統,「由於這次成功,工作小組將繼續無限期專注於安全及再次開放我們的國家。」
 
他說,小組成員可能有所增減,未來也將專注於發展疫苗和療法。
 
這個工作小組直接向川普會報,負責執行複雜的因應措施,協調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防疫措施,也協助各間負荷超載的醫院,並針對防疫限制規範提供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