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南市支援10萬片口罩給社區藥局 全市194間買得到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藥局 #政策 #地方 #台南市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不僅雙北市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台南市等多個縣市也宣布升級為「準三級」防疫狀態。為守護民眾健康,台南市政府16日支援10萬片口罩給社區藥局,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民眾切勿恐慌搶囤貨,應以平常心及嚴謹態度落實防疫措施,定能戰勝疫情。
 
黃偉哲指出,近來疫情緊繃,很多民眾都去搶購口罩,市府為此特別撥出自行購買的安全存量,先支應藥師公會讓民眾可以限量購買,等到口罩廠產能開出來之後,方能紓解「口罩之亂」。
 
因應疫情升溫,台南市政府支援10萬片口罩給社區藥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因應疫情升溫,台南市政府支援10萬片口罩給社區藥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也提到,行政院表示目前口罩有8億片,16日起中華郵政加班配送實名制口罩給申請的藥局,台南市194家藥局都能買得到,請民眾放心。
 
此外,台南市衛生局也提供配戴口罩正確步驟:
 
1、開:打開包裝並檢查口罩是否有破裂或缺陷,一般設計為有顏色為外層,此面朝外,且鼻樑片應在最外層上方。
 
2、戴:將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鼻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若必要可打結調整鬆緊帶長度,維持臉部密合度。
 
3、壓:雙手食指均勻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
 
4、密:可透過鏡子輔助或觸摸確認口罩是否正確配戴,包含內外側、帶子鬆緊、鼻樑片方向及形狀等。
 
因應口罩需求量增加,民眾除可到健保藥局、衛生所購買外,也可以上網登錄「eMask口罩預購系統」或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預購,歡迎善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