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又傳養雞場進駐六腳 民怨反彈

#養雞場 #農業處 #六腳 #人口老化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縣報導
 
嘉義縣六腳鄉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且生活機能萎縮,地價相較於鄰近的鄉鎮低,使得近年不少養雞業者選擇在六腳鄉蓋養雞場,目前鄉內已有70場,今年以來又有28場提出申請,近日六腳鄉三義村居民聽聞有業者在村內籌設大型養雞場,群起反彈,村長蔡聰享與村民遞交陳情書給鄉公所,盼縣府駁回申請案。
 
影響村內居住品質
 
某知名食品大廠在三義村已興建1座大型養雞場,目前正計畫在旁邊興建第2場,預定飼養4萬隻種雞,此案正由六腳鄉公所進行初審。由於該處離居民的聚集場所不遠,居民痛批,雞隻排泄物臭味及衍生的汙染,影響村內居住品質,日前得知業者計畫增建養雞場,大家決定不能再坐視不管,為了後代子孫,一定要站出來反對。
 
村民看著遠方說,業者在這邊蓋養雞場,正後方的農地根本無法種田。(張毓翎攝)
村民看著遠方說,業者在這邊蓋養雞場,正後方的農地根本無法種田。(張毓翎攝)
 
蔡聰享表示,他與其他24村村長及村民連署,要求公家單位駁回業者申請,本月初嘉義縣政府回文,也指申請人申請前,需與當地民眾妥善進行溝通協調,但至今業者未主動聯絡,他強調,「若業者仍是消極被動,請公部門硬起來,做民眾最堅強的後盾!」
 
縣府承諾複審嚴謹
 
六腳鄉長陳川崎回應,過去常有業者未告知地方,直到挖土機進來填土,居民才錯愕地得知要設雞場,有鑑於此,他上任後,在公所初審階段,規定業者申請興建畜牧設施時,必須和村民協調、溝通;針對此事,將要求承辦人員把地方意見轉知業者,請業者和居民溝通。
 
縣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表示,此案若初審通過後,會由縣府辦理複審作業,屆時邀集農業、水利、環保、地政等各單位會勘,符合相關規定後,才會核准同意書,審核程序絕對嚴謹;民眾若發現業者不法行為,可以主動向縣府檢舉或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