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員林路邊停車突破一年進帳2690萬 鹿港倒退嚕

#地方 #停車 #收費 #停車格 #路邊 #開單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目前有彰化市、員林市和鹿港鎮實施路邊停車格收費,彰化和員林進帳都逐年增加,但鹿港鎮卻下滑,縣府了解原因,鹿港因僅周末收費,請工讀生執行開單,因專業度不足,常有開錯單、漏開單等問題,反倒像員林這兩年委託專業廠商運作,充足訓練下,開單率年年有突破。
 
彰化縣因民意兩極,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經過一番波折,直到2017年元月彰化市先行實施 ,停車格周轉率提高,改善市區停車問題,鹿港鎮及員林市也跟著上路。
 
彰化和美鎮今年將開始路邊停車收費,告示牌已完成。圖/聯合報記者林敬家攝
彰化和美鎮今年將開始路邊停車收費,告示牌已完成。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統計,彰化市目前有1159個收費停車格,從2017年開出58萬多張停車單到去年增加到88萬多張,金額從1822萬多元增到2964萬多元,員林公所目前有921格收費停車額,2017年第一年實施開出33萬多張單,第二年增加到59萬多張,到去年飆升到89萬多張,進帳達到2690萬多元。
 
鹿港目前有538個收費停車格,2017開出10萬多張,隔兩年都還有11萬張,去年卻減少到9萬7千多張,進帳倒退為281萬多元。鹿港鎮公所主秘林威任說,鹿港只有周末收費,先前有意委外由專業單位營運卻流標,加上市區違停的狀況仍多,有的民眾寧願隨意暫停,也不願停進收費停車格。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路邊停車收入65%歸公所、35%歸縣府,對公所財政不無小補,也改善市區交通,但彰化市道路狹小,能增設停車格的空間已飽和,未來朝向增設停車場來解決停車問題。
 
和美鎮與北斗鎮今年也跟進路邊停車收費,和美規劃99格,收費時段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每小時收20元,北斗鎮在熱門路段中華路、光華街及復興路段周邊等,一口氣增設901個汽車位和909個機車格,每小時收費20元,每日最高收費依路段熱門程度有所不同,從40元、60元和100元都有。
 
和美鎮的停車告示牌都已完成,並向縣府報准,公所原本打算在農曆春節前實施,但縣府針對部分停車格卡有電線桿或與消防栓太近等問題建議修正,目前公所還在作業中;至於北斗鎮要到今年3、4月才會正式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