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新北青年失業率全國最低 輔導計劃是關鍵

#地方 #失業率 #就業 #面試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上半年統計報告,新北市15到24歲青年失業率7.8%,是全國最低,勞工局長許秀能說,新北市2013年提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服務3931名青年、協助2435青年投入職場,再推出「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協助502名青年成功轉正職,是降低青年失業率的重要原因。

待業18個月的阿頡(化名)無求職經驗,在家人陪伴下到就業服務站接受初次尋職服務,就服員安排他參加心理測驗、職能盤點、職涯諮詢、團體輔導等,協助他學習履歷表撰寫的技巧。

新北市提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協助青年職涯規畫與模擬面試。(圖/葉德正翻攝)新北市提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協助青年職涯規畫與模擬面試。(葉德正翻攝)新北市提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協助青年職涯規畫與模擬面試。(葉德正翻攝)

阿頡在面試時表現不佳,就服員為他安排模擬面試,三個多月後,阿頡開心告知錄取工作希望未來能晉升儲備幹部。

許秀能表示,許多青年畢業後缺乏明確求職目標,只要年滿18至29歲且設籍新北市的初次尋職青年,畢業後無法尋職而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參加計畫經就服員一對一服務,提供青年就業諮詢服務及職業心理測驗,尋職期間可申請最高2萬元尋職津貼。

許秀能也說,2015年勞工局再推出「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協助畢業後2年內曾從事非典型工作合計3個月以上有意願轉一般典型工作者,截至目前服務1397名青年,協助502名青年成功轉正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