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

水患補助太低 災民丟水球抗議

#政策 #地方 #補助 #抗議 #水災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呂妍庭/綜合報導

823豪大雨台南水患嚴重,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3日上午率多位藍營議員、災民前往市府丟水球抗議,要求提高補助金額、放寬補助申請條件及期限,市府則宣布加碼,淹水100公分以上將加發1萬元慰助金,20至49公分也將發放5000元,還籲請各界踴躍捐款。嘉義縣多位議員認為50公分災損補助過於嚴苛,紛紛要縣府向中央爭取解套。

高思博及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前往市府抗議時,全程被警方以人牆隔離;他們除痛批市府冷血未體恤災民心聲,更憤而拿起水球朝市府丟擲,警方見狀立即舉牌警告制止,抗議行動才結束。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車上中)、市議員謝龍介(車上右)率災民前往台南市政府抗議。(圖/洪榮志攝)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車上中)、市議員謝龍介(車上右)率災民前往台南市政府抗議。(洪榮志攝)

高思博強調,6都災害補助中,有的直轄市給2萬元、1萬5000元,最少也給1萬元,台南市前市長賴清德如今升任行政院長,竟然只給市民5000元,這是什麼心態?請賴清德和代理市長李孟諺說明白。

高思博還說,對災民而言,過去這一周回復家園是最重要的事,市府不僅只拿5000元出來打發災民,還要災民不管家園殘破,趕快忍著眼淚填災害申請補助?市府沒道理要大家在9月4日前完成農漁損害申請、9月6日前完成民眾災損申請,最起碼必須延長至9月30日,讓廣大的災民可以先整理家園再申請。

李孟諺則於中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加碼補助水患的訊息指出,823豪大雨除了原有補助外,考量淹水20公分以上,雖然災損不及50公分嚴重,但也對生活造成不便,決定發給每戶5000元慰助金;另外,淹水超過100公分,每戶補助金額也由現有的5000元調高為1萬5000元;至於水淹50公分以上、100公分以下則維持不變。

823水患造成嘉縣多個鄉鎮淹水成災,3日縣議會臨時會上,多位議員對淹水50公分以上才補助很不滿,副議長陳怡岳提出建議針對50公分以下受災戶動用災害準備金發放慰問金等臨時動議,獲多位議員連署。

縣長張花冠3日北上參加復建小組專案會議,提出爭取中央協助汰換老舊抽水機、放寬淹水補助認定等建議,獲專案小組主持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正面回應,其中重災區現金補助部分,中央已承諾地方3天內提出確切災情、數字與需求後,由賑災基金會討論提高現金救助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