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青年失業率 新北創全國最低

#地方 #失業率 #就業

中國時報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致力招商創造職缺,推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加上就業服務站運用最新電腦虛擬面試科技,15歲至24歲失業率降為9.4%、25歲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5.8%,雙雙創下全國最低紀錄,成效豐碩。

勞工局長許秀能說,初尋計畫鎖定從學校畢(肄)業後且連續失業6個月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輔導並培養釐清職涯方向能力。24歲科技大學畢業的明鴻,退伍後投履歷處處碰壁,板橋就業服務站找出他對遊戲動畫設計的興趣,安排他參加就業促進課程及職場參訪,成功找到遊戲企劃師的工作,月薪約30K。

新北市青年失業率,全國最低。(勞工局提供)

另外,26歲阿順個性活潑開朗,但對工作沒有明確方向,三重就業服務站透過檢視與修正履歷、輔導面試與諮詢,協助他到電子公司擔任技術師,月薪約40K。勞工局說,非典計畫則是為從事派遣人力、定期契約或部分工時等青年規劃的方案。

新北市至今成功輔導逾4500名青年找到工作,就業服務措施成效突出,連續7年獲勞動部就安基金評鑑優等。勞工局今年起更將計畫推入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引導還沒畢業的學子探索職業興趣,提供撰寫履歷、面試技巧等課程,並在板橋、三重、新店、新莊、汐止等就服站設有虛擬面試系統,利用最新電腦虛擬面試答題互動,協助練習面試反應,大幅提高錄取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