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多管齊下助就業 中市上半年失業率六都最低

#地方 #居家 #台中市 #就業 #失業率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近期失業率大增,台中市協助市民安心就業,推出單一窗口、多元化徵才活動、獎補助申請等求才服務,上半年失業率3.9%,六都最低。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李美麗表示,根據中央公布的資料顯示,台中市今年上半年勞動參與率59.9%,高於六都平均的59.34%;失業率3.9%,低於六都平均的3.96%。
 
台中市府實施多項相關媒合措施,幫助市民就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就業博覽會上宣導缺工就業獎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也實施相關媒合措施,幫助市民就業,除設置就業服務處外,也制定許多方案,如全國首創「視訊徵才」,今年更升級為「視訊2.0服務」民眾免出門可在家面試,若不會使用,可至台中2個就業服務站及21個就業服務據點,由服務人員引導並提供免費視訊設備,歡迎大家多利用。
 
另外,市府也有單一窗口,提供求才登記、僱用獎助申請等多項服務,並分派專屬就業服務員,後續由固定專人服務,同時辦理單一徵才、聯合徵才、就業博覽會等多元化徵才活動,以個案管理、專案服務,提供就業促進工具、職涯深度諮詢、職業訓練諮詢,以及獎勵青年就業計畫、弱勢勞工就業協助、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僱用獎勵、安心即時上工方案等各項獎補助申請。
 
李美麗指出,截至7月份市府已舉辦325場次徵才活動,與去年同期195場次增加66.6%;參與廠商為466家,與去年同期340家增加37%;投遞履歷5,275人次,與去年同期4,404人次增加19.78%,並提供2萬7,594個職缺數,與去年同期1萬7,021增加62.18%,未來將持續採「實體」及「視訊」雙軌併行方式協助市民媒合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