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

土地主戰場轉至台中 商仲:漲勢驚人

#地方 #土地 #價格 #上漲 #交易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第三季土地市場交易量638億元,雖中斷了連五單季破800億元之紀錄,但2020年累計前三季交易量仍輕易越過2,000億元大關,來到2,279億元。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長楊長達表示,第四季目前尚無指標性土地標案之跡象,去年3,140億元的紀錄,今年恐難突破。儘管如此,2020年度之土地交易量仍篤定登上史上第二高。
 
台中。圖/業者提供
台中。圖/業者提供
 
楊長達表示,另一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價格飆漲,本季長虹買下的土城土地,一坪約65萬元,而在幾年前不過35萬至40萬之間,另外台中、台南也都有同樣情況,都是漲勢驚人。
 
第三季的土地主戰場轉移至台中,交易量170億元,已占全台總交易量三成 ,地價則持續創新高。
 
興富發建設繼今年二月以每坪323萬元標得達新工業位於台中七期之新四土地後,本季又以每坪350萬元之單價購入鄰近的角地,再度刷新台中七期之土地交易單價紀錄。
 
總太建設以每坪235萬元買下水湳經貿園區容積率500%之文商區土地,同樣創下水湳經貿園區之地價新高。
 
戴德梁行分析,對照中悅建設在本季以每坪255萬元買下市政北七路、聯聚中庸對側容積率480%的新七土地,可以看出總太建設在水湳經貿園區推案目標擬直追台中新市鎮中心房價之旺盛企圖心。
 
戴德梁行指出,台北市政府於1994年搬遷至信義計劃區,成為帶動區內政經、商業、住宅發展之超級引擎,20年間造就了現今之蓬勃樣貌。台中市政府則於2010年搬遷至台中七期,借鏡信義計劃區的發展模式,台中七期具有未來黃金十年的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