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寒流凍末條 年前花價恐漲

#地方 #春節 #花卉 #價格 #上漲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春節腳步近,民眾喜歡用花卉妝點居家迎新春,台北花市延長營業時間、備足貨全面迎戰,但本周末將遇到寒流又下雨,低溫僅剩10度,過年熱門花卉如蘭花的品質恐受影響,價格勢必上漲,過年期間要採買花卉的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春節應景花卉蝴蝶蘭,恐因年前寒流來襲影響品質與價格。(台北花市提供)春節應景花卉蝴蝶蘭,恐因年前寒流來襲影響品質與價格。(台北花市提供)

低溫導致品質不穩

台北花市表示,今年天氣平均較溫暖,台北花市預估春節前5天總到貨量會達到約有112萬8000餘盆,較去年增加5%,過年應景花卉像是蝴蝶蘭、鳳梨花、好彩頭等,還有今年小年夜恰好碰上情人節,業者看好買氣。

由於預估到貨量大,目前平均價格和去年持平,蝴蝶蘭批發價大約在150至500元,鳳梨花約200、300元,好彩頭、長壽花都在100元以下。

但接下來強烈冷氣團來襲,全台氣溫急降,花市也已經向各區產地提醒做好預防寒害準備,如蘭花類和百合,遇到氣溫10度以下品質都會受影響,年前實際價格恐要等到寒流過才能評估。

迎新春花市不打烊

為迎接農曆春節,民眾喜以花卉妝點居家迎新春,台北花市昨宣布,2月1日至10日每天營業時間由中午延長至下午3時,2月11日至14日24小時營業不打烊,除夕當天營業至下午3時,年後於正月初六開工,營業時間恢復為清晨4時至中午12時。

而今年花市春節期間特別在正門口廣場的布置花卉,由台北花市與文華花苑共同打造,配合今年的生肖,在花園中置入採用金竹打造2座精巧狗屋,以紅色燈籠點綴,帶出狗年的新氣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