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寒流來襲 春節花卉量減價揚

#地方 #寒流 #花卉 #價格 #飆高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連續寒流襲台,不只人們冷到受不了,連春節花卉都受影響!包括應景的蝴蝶蘭、銀柳等花卉,因天冷導致花期延後,過年前產量減少約3至5成,且價格較去年上漲3成左右,但也因預期花價可能飆高,花市已出現春節買氣。

景氣不好,花農江萬讚今年多供應數百至千元左右的中、小型盆栽,目前春節買氣已出現。(林欣儀攝)景氣不好,花農江萬讚今年多供應數百至千元左右的中、小型盆栽,目前春節買氣已出現。(林欣儀攝)

春節應景的蝴蝶蘭受天寒影響,今年產量銳減約3成,價格也上漲3成。(林欣儀攝)春節應景的蝴蝶蘭受天寒影響,今年產量銳減約3成,價格也上漲3成。(林欣儀攝)

農曆春節應景的銀柳也受到影響,產量銳減約5成、價格上漲3成左右。(林欣儀攝)農曆春節應景的銀柳也受到影響,產量銳減約5成、價格上漲3成左右。(林欣儀攝)

蝴蝶蘭 平均漲3成

長期在國光花市擺攤的花農江萬讚說,今年農曆11月上旬天氣就轉冷,原本研判到過年剛好蝴蝶蘭綻放,貨量充足,沒想到寒流一來就是數天,時間長且頻率密集,再加上每次寒流後要數天花朵才會恢復成長,使得今年蝴蝶蘭產量約減少3成,平均售價較去年漲了3成。

除了蝴蝶蘭減產,春節家家戶戶最愛的「銀柳」產量也受影響。花農陳麗娟表示,去年夏天宜蘭地區有颱風侵襲,有花農由於擔心產量受影響、不願栽種銀柳,導致產量銳減約5成,以4尺高的產品來說,平均漲幅約3成。

國光花市市長施連昌指出,除了天候導致今年春節的花卉減量、價格上漲以外,由於大陸、越南等地近幾年生活改善,也紛紛搶購蝴蝶蘭苗,像是紫紅色、粉色等比較喜氣且花朵碩大的品種,每支原本150元,現在都上看200元,而且越接近過年,貨源可能更少。

國光花市 11天不打烊為服務民眾採購春節花卉,國光花市從10日開始連續11天不打烊,花市主委湯木林表示,包括菊花、金桔等草花今年價格較持平,也適合過年期間美化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