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25

怎麼清都乾淨!網紅媽清潔用這神器 

#居家 #清潔 #過碳酸鈉 #洗衣機 #磁磚 #洗衣 #汙垢 #Albee三寶媽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居家清潔中,常見小蘇打、醋或檸檬酸做為清潔用品,不過,現在想嚐鮮的民眾又多了一個選項,不具有腐蝕性又天然無毒的「過碳酸鈉」也是相當適合清理洗衣機、洗衣服和刷磁磚。

Albee三寶媽用「過碳酸鈉」清洗衣機,清出一堆汙垢。(臉書Albee三寶媽教養生活)過碳酸鈉清潔 居家(臉書Albee三寶媽教養生活)

網路部落格「Albee三寶媽教養生活」,是網路上知名的全職媽咪,近日就拍攝影片做大掃除實驗,發現到一種可當清潔用品的東西「過碳酸鈉」,其本身天然無毒,用來清潔洗衣機、頑強汙垢、衣服黃垢等都相當有效。

而「過碳酸鈉」在取得上也相當方便,網路上都有在販售,Albee三寶媽也跟著下訂了1公斤,並且教民眾如何用「過碳酸鈉」來清潔洗衣機、磁磚和衣服黃垢。

清洗洗衣機

首先先將水加到最滿,再加入4大湯匙「過碳酸鈉」,開啟轉動模式3~4分鐘,不到1小時,汙垢便紛紛浮出水面,以網子把汙垢撈出後,啟動清洗模式,若有汙垢浮起,仍要撈起,洗衣機清洗完之後便會閃閃發亮。

清洗浴室磁磚黴菌

用半碗的「過碳酸鈉」溶解成糊狀,用不要的牙刷將「過碳酸鈉」敷在長滿黴菌的磁磚上,靜敷1小時,很容易便可刷除黴菌。

衣服黃垢

黃垢難以用洗衣機清掉,試著改以在水盆中裝入溫水並加入「過碳酸鈉」,放入衣服浸泡1小時後再清洗,黃垢就清得一乾二淨。

Albee三寶媽指出,其實許多市售的洗衣粉和洗衣精成分都有含「過碳酸鈉」,只是通常也會再額外增添界面活性劑、香精和香料等,對身體和環境都不是很環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