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

7月均溫 8測站破紀錄

#地方 #居家 #夏天 #氣溫 #飆高 #熱 #炎熱

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今年七月真是「熱到要脫褲」!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在臉書指出,八個氣象測站的七月平均氣溫破了歷年紀錄,且全台除了彭佳嶼測站以外,其他測站的七月均溫也都擠進歷年排行前七名。

多處氣象站七月均溫破歷史紀錄,今夏真的熱翻了。(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鄭明典說,今年副熱帶高壓偏強、海溫高,是熱浪的「元凶」,且不止台灣,全球皆然。

許多氣象站上個月高溫不僅三番兩度破歷史紀錄,還動不動就「今天的自己打敗昨天的自己」,短短卅一天,氣象局發布的高溫即時訊息高達卅五次,東西南北輪流發燒,飆上卅六、七度高溫。

氣象局統計,新竹、台中、梧棲、阿里山、玉山、嘉義、成功、恆春八個測站,七月均溫皆創歷史新高,台南、高雄七月均溫也成歷史第二高。今年全國七月均溫為廿九點九九度,較氣候均值高出一點一九度,也是近七十年來「高溫第二名」,只比二○○七年的卅點零二度稍低。

鄭明典指出,副熱帶高壓讓天氣穩定、雲少,太陽一直曬,溫度就往上衝,加上午後雷雨也偏少,沒有雨可以為地表降溫,溫度就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台灣附近海溫也明顯偏高,讓原本可以調節陸地溫度的海水退燒效果打折扣。

事實上,這波「熱潮」不止台灣才有,過去一個月歐洲、美西、加拿大西部和北部、中國大陸等地都出現熱浪,日本更發生十五人熱死、千人熱到送醫院的慘況。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說,早在六月全球的平均溫度就創新高,尤其海溫高達十七點零四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