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2

台灣是北韓祕密油庫

#寰宇 #聯合國 #台灣 #北韓 #石化產品

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本月曝光的1份聯合國機密報告顯示,北韓違反國際制裁決議,去年透過出口煤礦等管制商品獲利近2億美元(約台幣59億元)。負責撰寫報告的獨立監督團隊更指,北韓之所以能規避制裁,取得禁運的石化產品,大多仰賴台灣這個「祕密基地」。

檢調又查獲一起台商資助北韓案!高雄莊姓船東旗下「金穗輪」涉嫌東海駁油給北韓,被檢方以偽造文書200萬元交保。圖為金穗輪更名前的舊照。(調查局航高站提供)檢調又查獲一起台商資助北韓案!高雄莊姓船東旗下「金穗輪」涉嫌東海駁油給北韓,被檢方以偽造文書200萬元交保。圖為金穗輪更名前的舊照。(調查局航高站提供)

路透通訊社2日報導,聯合國獨立監督人員向安理會制裁委員會遞交了1份長達213頁的報告,內容詳細描述北韓如何「藐視最近的(制裁)決議案、透過全球石油供應鏈牟利、串通外國人民、利用境外註冊公司和國際銀行系統」,違反聯合國制裁令,向外國出口違禁商品。

報告內容指,北韓透過竄改船隻航行模式、位置訊號、多次轉運等瞞天過海的手段規避查緝,還會將貨品產地標示改為「中國」或「俄羅斯」,以出口煤礦至中國、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越南等地的港口販售,單是去年就賺了2億美元。

此外,監督人員稱,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間,有外國船隻透過「船對船」方式私運石油與石化產品給北韓船隻。北韓船隻通常自元山或南浦港出海,並在黃海與東海之間的公海海域完成交貨。報告指,「這些走私船隻背後的網絡,根據地就在台灣」。去年底,台商陳世憲和莊錦宏等人涉嫌以此方式偷賣油品給北韓,目前皆已遭到法辦。

監督人員還發現,北韓向敘利亞與緬甸出售化學武器相關材料、彈道飛彈系統、數個火箭發射器和地對空飛彈等違禁商品。多間跨國油品公司也被聯合國鎖定為調查對象,以釐清他們在走私過程中的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