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疏運還沒規劃 台中巨蛋專案報告被批敷衍

#地方 #居家 #台中巨蛋 #疏運 #停車 #規劃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等人質疑,台中巨蛋預定2022年7月動土,但還未見明確期程及日後交通疏運、停車空間、商業模式等具體作為。現場質詢何時進行巨蛋環評、都市設計審議、交通影響評估等程序仍不具體,黃守達批,如此重大的建設,市府態度太敷衍。市府等單位回應,會妥善規劃,2026年完工並於2027年試營運。
 
黃守達指出,原本「台中市巨蛋體育館興建工程」網頁上的執行進度分成5個階段,包含「招標前置作業及遴選建築師階段」、「規劃設計階段」、「建造及相關審查會議階段」、「工商招標階段」、「工程施工階段」,每一階段還有詳細的排程。後來網頁改版,執行進度從2020年7月第二階段評選後,直接跳至2022年5月動土,簡略程度令人傻眼。
 
 
黃守達表示,市府原本承諾這個會期提出巨蛋專案完整報告,但內容敘述簡略,過兩年巨蛋就要動土了,市府自信滿滿的表示一切按照進度進行,具體的期程表至今卻給不出來。
 
議員謝明源強調,未來交通動線規劃也是問題,體育館未來要從榮德路進出,雖有30米道路,但扣除中間的人行道及河道空間,雙向只有各二線道,另停車場空間不足,是否可消化共1萬8500席以上觀眾人潮?謝明源要求市府應該審慎評估巨蛋周圍交通負荷量,規劃妥適的交通配套。
 
針對議員關心台中巨蛋周邊交通動線及停車空間議題,市府表示將妥善規劃,預定2022年7月辦理動土典禮,2026年完工,2027年試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