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

收假潮 高鐵緊急加開2班

#交通 #高鐵 #收假 #春節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大年初四,提早湧現收假潮!19日下午高鐵左營站大廳擠爆,大批旅客湧入車站搭車,高鐵緊急加開2班全車自由座紓解人潮,沒提前訂票的民眾,只能耐著性子排隊買票,接著魚貫排隊卡位搶座位,「否則可能一路站回台北」。

高鐵左營站19日提早出現收假潮,大廳擠爆大批遊客,高鐵加開2班北上班次因應。(柯宗緯攝)高鐵左營站19日提早出現收假潮,大廳擠爆大批遊客,高鐵加開2班北上班次因應。(柯宗緯攝)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民眾預期初五會有收假潮,昨提前搭車回家。高鐵在2018春節疏運期間,共加開421班次列車,不過仍無法負荷龐大旅客,昨天午後高鐵左營站擠爆,高鐵臨時加班兩列車次,分別於下午3時10分、晚間8時10分發車載客,採各站停靠的全車自由座。

高鐵對號座次早已售罄,民眾在人工售票櫃檯及自動售票機排隊購票,排隊人龍綿延近百公尺,幾乎只見滿滿人頭。從事科技業李先生說,就算買到票,還要「挑戰」下一關,排隊卡位上車,再碰運氣搶座位,不然只能一路站回台北。

台鐵高雄站交通順暢,站長上官慧珠指出,由於初五春節收假,21日為年後開工、開學日,昨天下午漸漸湧現人潮,但大部分民眾計畫性買好車票,現場購票民眾不多,加上有高鐵分擔西部幹線運輸,初四總體運量估計逾3萬人次,這還不包含使用電子票證部分。

她表示,為紓解春運收假潮,台鐵19日也加開普悠瑪號,花蓮=台北=高雄5275次、高雄=彰化5120次,另外20日為彰化=花蓮5276次、彰化=松山5118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