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空總創新基地 MIT助陣

#政策 #空總 #創新基地 #智財權 #專利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台美智慧財產權的合作將更進一步。美國助理國務卿芮福金(Charles H. Rivkin)昨(2)日在台北宣布,台美雙方將啟動「智慧財產暨創新共同工作計畫」,保護創意也保護智財權,雙方並將進行國際專利保護的經驗分享,盼保護青年創業家的創意,增加青年工作機會。

經濟部與教育部昨天在空總創新基地(TAF)舉辦未來城市工作坊,邀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來台與國內青年交流,行政院長毛治國與美國官方代表芮福金皆應邀出席開幕典禮。

毛揆表示,台灣經濟必須依靠創新驅動,進行轉型,未來城市生活是人類共同關切的問題,希望在MIT Media Lab指導下,所有參與者能收穫滿滿,讓台灣在發展創新的路途上能有好起點。芮福金則宣布,啟動台美智慧財產暨創新共同工作計畫。

他希望台美雙方未來進行的政策合作,不僅是用來保護創意,也可以產生收益,為創業者打造好的環境,保護好的原創構想,進而增加工作機會。

經濟部官員解釋,過去台美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平台討論智財權議題,當前國際間有很多專利戰訴訟案,包括電腦軟體、生物技術的判決都引發爭論,為了協助我國了解國際智財權保護趨勢,今年8月我國會送4位專利審查官至美國專利局交流,10月在台灣舉辦著作權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經驗分享。

芮福金致詞時提到,在「靠自己創造」的現代社會,不能單做一位創業家,大膽做夢的同時,也急需來自四面八方的支援。過去,MIT Media Lab的創業家計畫已協助產生130家以上公司,「相信在場的你們都會很興奮的想成為其中一份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