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7

台北「生活實驗室」? 歡迎』創新產業」進駐

#商圈 #產業發展 #北科大 #發明 #公共服務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未來創意發明有機會在台北市遍地開花,台北市府成立並推動「台北生活實驗室」,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表示,北市創新能量充沛,卻有許多針對改善公共生活的創新發明苦無實驗場域、無法產業化,市府歡迎這類策略聯盟,讓創新者以北市為實驗場域,並輔導後續產品化,不僅能改善公共服務品質,也輔導產業升值,促進經濟發展。

北科大附近商圈為台北市著名的創新發明產業聚集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科技大學綠色牆,新生北路,忠孝東路,北科大,大學,畢業潮,大學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洽談中的台北生活實驗計畫不少,林崇傑表示,比較成熟且近期將推出的合作像是甫於國際消費電子大展中奪得多項獎項的gogoro公司「智能電動車」,這款可媲美電動車界的賓士、BMW產品在市府協助下,可望在台北街頭大量普及。而已是全球性聯盟組織的「Fab Lab Taipei」也是合作對象,由市府提供場地及外圍服務,Fab Lab Taipei進行軟體操作,希望台北成為創客天堂。

市府另將與台科大合作打造「物聯網生活實驗室」,由於北科大毗鄰三創、光華數位新天地、八德資訊商圈及華山1914文創園區、華山大草原等場所,聚集經濟效益,將有利產業推動創新。同時也進行公共環境改善實驗,範圍除了北科大周遭,還延伸至華山園區、建國啤酒廠並連結至空總,世界各地新創設計師可借由live camera與街頭使用者互動。

林崇傑說,台北市生活實驗室的核心價值就是利用政府作為平台提供橫向聯繫與協調,讓創新者可以專心於發明,可以茁壯並切入產業鏈及市場面。歡迎任何創新計畫以台北市為實驗場域,產發局將協助任何公共創新實驗的實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