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5

高房價葬送文創產業! 年輕人無法在台北立足

#政策 #台北文創 #文創大樓 #房價 #租金 #松菸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文創跨界交鋒會昨(9)日舉行,各界文創菁英、產官學代表齊聚一堂,針對台北文創把脈,對未來定位提出多項建議。過去松菸文創園區曾多次遭人詬病,「掛羊頭賣狗肉」,租金太高逼走文創,而在會中,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建築學院教授楊沛儒也提到,就是台北的高房價,才會把年輕人通通趕走。
 
台北文創大樓屢屢遭人批評「沒文創」,甚至變成財團辦公室,連電信業者都能進駐。(翻攝自台北文創)
 
 
會中多名學者建議,台北文創應扮演領頭羊的腳色,讓文創團體從單打獨鬥,轉為「團體戰」。楊沛儒則表示,文創必須從「社區」改為「社群」,因為社群不一定要在同一個地方,儘管音樂、工業設計可以散在很多地方,卻也需要一個點讓大家齊聚,台北文創大樓就能扮演這樣的角色。
 
雖然台北文創大樓能夠孕育出人才、培植創意產業,但他也說,還得具備更周全的創投基金、文化空間等配套措施,而且台灣的高房價可能會是發展文創的阻礙,辦公室的高租金讓年輕人都無法在此立足,政府如何祭出對策,將會非常關鍵。
 
自開辦以來,台北文創大樓爭議始終不斷,「文創」有名無實,卻變成餐廳、電影院、咖啡廳和旅館陸續進駐,名人、權貴在此開趴。日前議員高嘉瑜才質疑,台北文創辦公室每坪租金約2200元,周邊辦公室1坪才1200~1700元。此外,文創大樓14樓租金1天竟高達76萬8000元,對一般文創團體而言,根本就是天文數字,如何一展身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