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0

路窄人多車位少 松山文創區「卡卡」

#地方 #松山文創園區 #人潮 #文創大樓 #松菸 #大巨蛋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的忠孝東路四段五五三巷、五五九巷自松山文創園區開放後,假日吸引大批人潮,也帶來計程車排班混亂與停車位不足等問題;等松菸的台北文創大樓開始營運,兩年後大巨蛋落成,情況恐更惡化,當地里長希望發展之餘,也應降低對居民的影響。

 

松山文創園區開放後吸引大批人潮前去,也因此帶來停車位不族和計程車排班混亂等問題,當地里長希望發展之餘,應降低對當地居民的影響。(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因大巨蛋施工,松山文創園區出入口為菸廠路及忠孝東路四段五五三巷,但由於五五三巷近捷運站,是大部分民眾選擇的路線,當地新仁里長李財久表示,一遇到大型展覽,就會將周邊巷子擠得水洩不通,居民假日都不敢開車出門,就怕回家沒有停車位。

 

「政府設置好的展覽館,也應該做好相關配套。」李財久表示,距離園區最近的松山高中地下停車場,最多僅提供二二八個停車位,加上平面車位的停車格,頂多才近三百個位子,根本不夠應付民眾需求,市府應再規劃更多的停車位。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此區塊鄰近明星小學光復國小,吸引許多民眾爭先購買房屋設籍;近年雖因少子化,學區優勢不再,但依舊是黃金地段,是去年台北市地政局公告的住宅用地地王,一坪要價近二百四十萬元。

 

松山文創園區近年來舉辦各項展覽,如新一代設計展、台灣設計展等,無論平日、假日都吸引數萬人參觀。徐佳馨表示,台北文創大樓日前開幕,以提供新銳設計師作品展示為號召,更吸引許多年輕人,讓商圈生意更加蓬勃發展。

 

此區往西可接東區商圈、往東可至信義區百貨商圈,原本就屬於信義區的咽喉之地;兩年後大巨蛋落成,將吸引更多人潮。徐佳馨表示,許多業者看見商機,紛紛搶進駐點,短短兩年,這裡就開了十餘家咖啡、餐飲店,房價節節飆升。

 

不過,由於人潮洶湧,遊客對計程車的需求也增加,卻造成許多交通亂象。像是計程車都會停在松菸出入口附近等待客人上車,變相影響交通流暢,原本窄小的道路更顯狹窄;雖然兩側道路都畫有紅線,因客人多、生意好,不少司機甘冒被開單風險載客。

 

李財久表示,居民並非反對政府推展各項設施,只是在推廣觀光之餘,也要將對當地居民的影響降到最低,而不是將這些苦果留給住在當地數十年的民眾。

 

針對這些問題,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表示,會宣導開車民眾前往菸廠路停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遊客則從五五三巷進入。

 

若民眾離場時想搭乘計程車,也會建議到忠孝東路四段上攔車,避免讓巷道堵塞。台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表示,由於松山文創園區出入口部分都是紅線,若是計程車停等攔客皆屬違法,將會加強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