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首爾旅遊疫情 升二級警示

#寰宇 #MERS #SARS #南韓 #首爾

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俗稱新SARS的「MERS」疫情在南韓一發不可收拾,疾管署昨(2)日研判後指出,「不排除首爾已發生社區感染」,隨即宣布將把南韓首爾的旅遊疫情建議拉高為第二級「警示(Alert)」等級,同時將「發病前14日內曾赴南韓首爾地區醫院」,納入我國判定疑似「MERS」病例的條件之一。

 不敢去玩  ↑韓國MERS疫情升溫,衛福部疾管署2日將首爾地區旅遊疫情提升為第二級:「警示」,已對相關旅遊業者造成衝擊。(杜宜諳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日邀衛福部報告「MERS」疫情及政府作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首爾當地的醫療院所2日起進行發燒篩檢,疾管署研判不排除當地已經有社區型傳染,因此他建議,國人赴韓旅遊應盡量別到醫院,倘若回台4天開始出現發燒症狀,需盡速就醫。

疾管署表示,南韓當地的「MERS」確診病例已達25例,並已有2人死亡,因此除了將首爾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外,南韓其餘地區則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等級;同時疾管署也修正「MERS」的病例定義,未來只要民眾發病前14日內曾到過首爾地區的醫療院所,就符合判定「MERS」病例的條件之一。

疾管署說,衛福部已啟動五大應變措施防範疫情,第一在邊境檢疫方面,將加強體溫篩檢及旅遊史詢問,必要時進行登機檢疫。其次,強化院內感染管制措施;第三,將適度擴充檢驗量能,確保醫療院所能消化可能的待檢人潮。

第四,在防疫物資方面,經衛福部盤點儲備量後發現,外科口罩還有3157.1萬片、N95口罩103.2萬片,均處於充足狀態。

第五,對於應變醫院安排,衛福部已指定6家應變醫院,可提供121床負壓隔離病床,未來可優先收治「MERS」病患,而金門、連江及澎湖三個離島也已指定3家應變醫院,可提供13床負壓隔離病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