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新增12例 韓MERS出現第4波感染首例

#地方 #南韓 #SARS #MERS #新SARS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南韓保健福祉部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管理對策本部13日通報,新增12例MERS病例,確診總數累計138例,同時增加一死亡病例,使得MERS確診死亡人數達到14人。

韓聯社13日報導,一名70歲的救護車司機於7日移送第76例的75歲女性確診患者時被感染,成為南韓首例的第4波感染者。第76例確診患者已於10日死亡。

這也是一名68歲男子上個月自中東地區返回南韓,隨後於20日確診為南韓的第一例MERS患者後,時隔24天出現的第4波感染者。

南韓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表示,新增的12例確診患者中,4例與南韓第16例確診患者有關,4例中的3例是於5月22日至28日在大清醫院被感染,一例是5月28日至30日在建陽大學醫院被感染。

另有2例於5月27日至28日在三星首爾醫院被第14例確診患者感染。其餘5例為住在三星首爾醫院的病人,疾病管理本部正在追蹤其感染途徑。同時,南韓第118例的68歲女性確診患者已經死亡,死亡人數累計14人。這名女性死者感染的地點是首爾以南65公里處平澤市的一間醫院。

保健部指出,全體死者都曾有事前已經出現的症狀,第14名死者的症狀包括高血壓與甲狀腺機能減退。

京畿道城南市一名7歲小學生A某疑似感染MERS的事件備受關注。A某的父親5月27日帶A某一起前往三星首爾醫院探病時,疑似接觸MERS病毒,本月9日凌晨一時30分確診感染,A某與家人隨即接受居家隔離。9日,A某出現發燒症狀,同一天進行的第一次檢測結果呈陰性,12日的第2次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在進行第3次檢測。

在感染源已經確認的133個病例中,有60人在三星首爾醫院感染,是人數最多的單一感染源。南韓也是沙烏地阿拉伯以外,最主要的MERS疫情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