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韓MERS疫情 升至最高級

#地方 #MERS #SARS #新SARS #南韓 #世宗辦公大樓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目前代理國務總理職務的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崔炅煥9日在政府世宗辦公大樓主持政府各部門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防控會議時提出,需將MERS疫情級別從目前的「注意」上調到最高級別的「嚴重」。

根據南韓感染病危機管理體系,疫情級別從低到高依次分為「關注」、「注意」、「警惕」和「嚴重」。5月20日韓國出現首例MERS確診患者後,韓國衛生當局將疫情級別定為「注意」。

崔炅煥表示,從今天(9日)開始,政府將每天召開「政府各部門MERS疫情防控會議」,判斷疫情形勢和檢查應對措施,第一時間解決防控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本周是防控MERS疫情的關鍵期,政府將為有效控制MERS疫情全力以赴。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南韓保健福祉部9日通報,南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 (MERS)新增八個病例,使確診病例增加到95人,並且新增一個死亡病例,疫情5月爆發以來死亡人數增加到七人。不過,新增病例數目,比8日通報的23例降低很多。

韓聯社報導說,新增病例中,沒有一個是在南韓初現MERS疫情的平澤聖母醫院內感染。在南韓MERS疫情「第二大源頭」首爾三星醫院內感染的病例也只有三例,明顯減少。

但是,新增八個病例有五件是在首爾地區的三家大型醫院內感染,也就是說,出現MERS病例的醫院似乎有增加的趨勢。

新增的死亡患者是第47號病例,68歲,本來就罹患心臟瓣膜疾病,5月27-28日因呼吸困難,進入三星首爾醫院急診室治療,過程中與第14號病例曾有密切接觸,14號病例被確診感染MERS後,一直隔離治療,但病情惡化不治。

南韓衛生當局表示,本周是MERS防控的最關鍵階段,政府將全力做好防控,不讓疫情進一步漫延。

根據「疾病防治中心」資料,南韓的MERS病例數目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

世界衛生組織 (WHO)統計,南韓新增八個病例後,全球病例增加到1244件,其中至少446人死亡。

南韓約有2500人曾接觸病人,都已隔離,有的在家隔離,但大多進入醫院。當局使用手機追蹤防止有人違反隔離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