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防MERS疫情 高市上緊發條

#地方 #MERS #SARS #新SARS #南韓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市衛生局9日在市政會議報告韓國MERS疫情認為,目前雖然只是主要4家醫院院內感染,但6月底、7月初就可能延燒至社區感染,赴韓民眾更應提高警覺,也請第一線醫師加強篩檢,高市有12家隔離醫院164床負壓隔離病房已完成整備收治應變。

副局長鄭明倫指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最早是從生病駱駝感染病毒,2012年9月至今,全球病例累計1252名,其中448例死亡,南韓確診病例共計95名,其中7名死亡,目前人傳人感染主要發生在4家醫院,未來不排除首爾會發生社區感染,已提升首爾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

為防堵MERS-CoV等新興傳染病疫情,高市府衛生局指定高雄榮總等12家隔離醫院,有164床負壓隔離病床,目前已完成因應整備收治應變計畫,並備足口罩、隔離衣等防護裝備,庫存量均達中央最高標準,衛生局也研定「高雄市三情境、三劇本、三防線」,來強化高雄市政府應變整備。

鄭明倫說,MERS有2至14天潛伏期,提醒赴流行地區避免接觸駱駝或生飲駱駝等動物奶,避免前往當地醫療院所,有發燒、腹瀉或急性 呼吸症狀,應自我配戴口罩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