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9

大自然造景 遮雨棚上長樹了

#地方 #台鐵 #遮雨棚 #東里火車站 #榕樹 #特色車站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台鐵月台遮雨棚長出樹來!花蓮縣舊東里火車站的遮雨棚上,竟有株小榕樹在此「安身立命」、好整以暇地長了起來,郁郁青青綠油油,形成罕見景觀。對此,民眾看法兩極,有人擔心雨棚受損,建議移除;有民眾則主張要保留,成為車站特色。

舊東里車站8年前因鐵路軌道改線,遷移至新站址,舊車站2年前改建為鐵馬驛站,成為鐵馬騎士最愛的角落。遙望東里車站月台,只見水泥遮雨棚上竟長著一株小榕樹,彷彿雨棚長出一綹頭髮,十分逗趣,也別有風情。

東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玉金表示,這株榕樹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生長,展現大自然強韌的生命力,形成另類造景,為水泥叢林般的車站整體建築帶來綠意,也減少日曬酷熱,一舉多得,絕對會予保留下來。但有些民眾則擔憂榕樹長大後會造成雨棚受損,主張砍除。

極力護樹的胡玉金表示,將持續為榕樹進行修剪,像修剪盆栽般愛護,不會讓遮雨棚受損,要讓這株榕樹成為東里鐵馬驛站的地標。

遊客見到如此特殊景觀,嘖嘖稱奇說,第一次看到榕樹長在雨棚上,雨棚上沒土壤,不知為何能生長?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或許這就是大自然奧妙之處,也鼓勵人們身處逆境更要向上,值得保留成教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