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5條暑期壯遊線 體驗屏東之美

#地方 #暑假 #墾丁 #屏東山村 #屏東漁村 #屏東平原 #屏東半島 #屏東客庄 #屏東觀光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炎炎夏日到哪玩?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創暑期遊學活動,邀請全國18到35歲青年透過1周的微旅行,體驗屏東自然、文化之美。活動規畫山村、漁村、平原、半島、客庄5條遊程路線,深入了解國境之南自然景觀、部落文化和特色物產。

平原路線可騎鐵馬遊山玩水,夜賞星星及貓頭鷹,從事有機農事,玩科學積木機器人;半島路線可品味社區風味餐,採收港口茶,栽培火龍果,製作紅龜粿,收割牧草製作牧草球,吟唱在地民謠;客庄路線可體驗各式DIY,包括粄條、客家藍染、擂茶等,體驗五溝濕地生態,漫遊情人綠蔭大道、萬金聖母殿。

親山路線可到原住民部落,體驗石版屋修築,與獵人上山打獵,學習原璧民編織、禮刀及陶壺製作;親水路線可濕地智慧能源養殖,光電板下體驗一日菇農,撈活吳郭魚、海濱控沙窯、窯烤披薩DIY等。

這次活動也結合16所國小及社區一起規畫,融入多元且具有在地特色體驗課程,小朋友們化身為小小解說員,帶遊客一起認識自己家鄉。

縣長潘孟安說,許多家長暑假把孩子送往國外遊學,其實屏東具有豐富自然景色及濃郁人文風情,希望在地學生參加遊程能更了解生活土地;外地學生參加能更了解屏東之美,介紹推銷給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到屏東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