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墾丁旅遊持續低迷 台電南部展示館改造後狂吸客

#地方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 #暑假 #墾丁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綜合報導
 
開館13年的台電南部展示館,7月初完成拉皮和更新後重新開放,利用引導式的空間動線,輔以數位化多媒體互動、模型展示和圖文解說,加上免費又有冷氣吹,在國旅市場低迷之際,暑假2個月吸引逾3萬人造訪;在原有熱門的4D立體電影院外,2層樓的旋轉溜滑梯和互動式體感遊戲尤受孩童喜愛。
 
台電南展館94年開館時並不受青睞,被認為是官方的宣傳機構,因免費參觀且靠近墾丁後壁湖漁港,常被導遊和旅行團排入參觀行程,順便帶到後壁湖吃海鮮,另有遊客吃飽後就近到館內參觀,加上避暑及躲雨的遊客,每年參觀人次約20萬人次,因新奇感消失,參觀人數隨著墾丁旅遊低迷下滑;台電斥資億元歷時半年改造於7月初重新開館, 暑假吸引逾3萬人造訪。
 
台電南部展示館的數位互動趣味遊戲,受親子遊客喜愛。(圖/記者潘欣中攝影)
台電南部展示館的數位互動趣味遊戲,受親子遊客喜愛。(圖/記者潘欣中攝影)
 
館長孫志霖說,改造後的南展館將艱澀的科學術語普及化成大眾常識,分共生、發現、運轉、專業、深耕、永續6大主題設施,以寓教於樂讓民眾認識台灣能源議題與核能發展,在立體劇場、地震體驗屋外,最吸引遊客的是2樓高大型溜滑梯,這座大型「電力」溜滑梯象徵核能反應爐,橘色弧形牆代表反應爐水蒸氣,藍色如循環冷卻水,民眾化作水分子乘坐滑梯,感受爐內冷熱交換過程。
 
他說,更新後的南展館設計趣味互動小遊戲及電力故事,不輸專業的科博館、科工館,並獲頒美國LEED綠建築黃金級與台號灣綠建築標章EEWH最高鑽石級認證殊榮,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能源教育園區」標竿,館內全年用電13%來自再生能源,空調與照明系統均重新設計以節能環保為導向,希望民眾能欣賞這座充滿未來感的綠建築與太陽光電裝置藝術;另外,第一線女導覽解說員的服裝、儀表、應對,均比照航空公司服務員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