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1

愈搬愈有錢!銀行變身包租公年賺5千萬

#房地合一 #銀行 #房貸 #都更 #旅館 #地上權 #租金 #包租公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即將登場,想知道該怎麼做?或是商機在哪呢?不妨看看這些銀行的作法,再怎麼說銀行手上的房子也不在少數,像是台中銀、兆豐金、華南銀和合庫不僅買了搬入新總部,還都當起了包租公把舊總部出租,以華南銀為例,一年租金粗估就有6350萬元以上。
 
4一樓大門口旁有多家銀行。
 
其實銀行搬到新總部數量還不少,以這兩年來看像是台銀、兆豐金、華南銀、合庫和土銀,都陸續搬遷或是開始規劃,但是老的銀行總部怎麼做倒是「有志一同」!
就像近期華南銀擁有的台北開封大樓、中山大樓,就打算標租給旅館業者,《自由時報》的估算,以當地租金一坪1800~2000元來看,一年租金粗估就有6350萬元以上。
 
另外像是兆豐金就把兆豐金控大樓,和揚昇大樓空置部分出租;還有合庫金也將包括新總部大樓的一棟、寶通大樓、武昌街的西門大樓,以及南京東路的自強大樓等空置樓層出租等等,都是要讓旗下資產活絡並創下更大利益。
 
至於都更、改建和設定地上權的方式,也是銀行們愛做的事,因為都更可提高土地利用效能,還能靠著獎勵措施提高利益,而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不僅可保留土地所有權,還可以透過權利金及租金收取。
 
《專家面對面解答》拋售潮來了?!賠售區在哪裡?→→→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