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7

花錢去淨灘 快樂傻子年年報到

#地方 #屏東滿州 #淨灘 #墾丁 #屏東觀光

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又去滿州淨灘?那有人像你們一樣傻,還自己花錢去淨灘」,墾管處連續6年推出結合付費旅遊的滿州鄉出風鼻淨灘工作假期,有群人卻樂此不疲年年參加,外人眼中他們是傻子,他們卻說:「傻嗎?其實我們比誰都聰明,因為物超所值」。

引發聰明、傻瓜價值判斷爭議的,是墾管處南仁山工作站推出結合生態旅遊和志工服務的出風鼻淨灘工作假期,其中1天安排社區生態旅遊,1天安排到生態保護區海岸淨灘,收費千餘元,每年春、冬各2梯次、每梯次40人,隔年開始額滿。

上周剛結束的出風鼻工作假期冬季活動更誇張,2個梯次早在半年前就被預訂一空,前天甫結束,參與者就興高采烈在臉書上和網友分享心情,相約明年再見;住高雄、在國小任職的許姓女遊客貼文說,出發前果然又被親友問到:「又要去當傻子了?」,其實是「物超所值」。

「它讓我們找到一個離開憤恨與貪婪,對立與權謀,安心飛翔的方向!」許姓女遊客說,她發現愛上淨灘工作假期的同好們,都懷抱著一顆感恩、惜福心,願為我們落根的蒼穹一粟的人間淨土,盡上微薄心力,維護生態環境,減輕現代文明有意或無意對自然環境造成的破壞汙染。

住高雄市的陳麗惠年年「揪團」參加,看到生態旅遊社區的淳樸居民為守護環境維護付出心力,讓人感動,身為都市人,有機會也要為優美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