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古厝改建「大風草」主題館 盼青年返鄉就業

#地方 #新埤建功村 #屏東觀光 #屏東古厝 #大風草主題館

記者林良齊/新埤報導

屏東新埤建功村村長鍾展雄去年向客委會申請補助,把自家古厝改建成「大風草主題館」,希望能夠提供給青年人返鄉就業的機會,並期待藉此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建功村已規畫了建功親水公園、復興廣播電台、建功社區及大風草主題館等動線,解說員除了鍾展雄外,更有當地青年人的加入,增添不少活力。

其中,大風草主題館原本是鍾展雄的古厝,卻年久失修、無人居住成為廢墟,他去年向客委會申請補助改建自家古厝成為「大風草主題館」,平常在埕曝曬大風草,往往吸引不少遊客來拍照,更推出精油萃取課程,讓觀光客能夠親手製作大風草精油。

大風草是客家婦女坐月子所用的植物,傳統使用方法為在洗澡水中加入後淋在身上,但目前則是晒乾後製作成沐浴包在浴缸中使用,鍾展雄說,大風草除了坐月子使用外,最方便的使用方法就是在下班後泡腳。

鍾展雄希望透過大風草主題館的成立及規畫當地觀光動線,讓遊客更願意到建功村來走走,讓青年人願意返鄉工作,「否則全村的青年人如果剩不到5個」,社區可能連運作都很困難。

許多遊客來到建功村後不禁讚嘆村長創意,直呼下次還要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