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連假疏運 宜蘭公共運輸乘客增長

#地方 #交通 #疏運 #客運 #公共運輸 #市區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228連假結束,今年搭乘國道客運、市區公車的人次比起去年同期明顯增加,大眾運輸策略有明顯成效,往年塞到動彈不得的礁溪市區狀況也有改善,但擁擠的羅東市區卻缺乏管制措施,宜蘭縣府建設處表示,未來會納入檢討。

228連假結束,今年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次比起去年同期明顯增加。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28連假結束,今年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次比起去年同期明顯增加。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建設處昨天表示,國5南下每日平均3萬3445輛次,北上車流3萬3633輛次,與去年同期228連假相比略為增加,每天雖然平均增加3423輛,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次有成長的趨勢。

建設處長林國民說,3天連假搭乘4家國道客運的人數3萬8千多人,比起去年同期3萬5千多人增加3千人,成長8%,縣內宜蘭勁好行每天搭乘人數約4千人,幹線公車和景點接駁搭乘人數,連假3天也將近1萬5千人搭乘,都有明顯成長趨勢,顯示越來越多民眾選擇搭乘公共運輸工具。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交通是宜蘭要解決的課題之一,現在到了假日,在地的鄉親都不敢出門,以這3天連假為例,礁溪鄉一直都是塞車關注重點,車流一多就會啟動相關管制,反倒羅東鎮等交通擁擠的熱點,卻沒有相關配套措施,例如縣政府有提供學校停車場免費停車,很多民眾卻不知道,坦言欠缺交通管理、引導不足。

林國民表示,下一次連假會再加強資訊揭露,也會跟鄉鎮市公所和現場人員研議改善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