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22

玩弄居住正義? 實價登錄挨批「超假的」

#租售 #實價登錄 #房價 #炒房 #松濤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誰說「實價登錄」最準確?為了抑制房價飆漲、實現居住正義,政府自2012年起推出「實價登錄」,公開買賣交易統計資訊,卻因「政府說得才算數」挨批「超假的」,連政府官員都承認,「為避免炒作房價,部分物件並沒有登錄」。
 
實價登錄遭網友批評「超假的」。(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實價登錄遭網友批評「超假的」。(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何實價登錄上沒有我家的交易紀錄?網友空白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去年7月份購買一塊土地,卻遲遲等不到實價登錄揭露此筆交易,「難道政府想放才放嗎」,質疑實價登錄平台根本不透明。
 
不少網友表示,雖然價格過高、過低的會被刪除,但也有許多中間價位的物件被隱蔽資訊,「超假的實價登錄」,認為官方操控實價登錄,讓這個平台淪為打房的工具。
 
對此,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曾錫雄透露,過去的確為了避免炒作房價,刻意不公開部分交易資訊。曾錫雄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像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所買下的「松濤苑」因成交單價高,所以並沒有第一時間揭露行情,如今「炒房」疑慮已散去,將會陸續公開交易紀錄。
 
不過台中房仲公會理事長林金雄卻對「實價登錄」的打房效果持保留態度,林金雄接受宜蘭新聞網採訪時指出,雖然政府利用實價登錄、奢侈稅、房地合一稅進行房市控管,並沒有對房價起太大的作用,而「實價登錄」是造成目前房市「量縮價穩」怪象的主因之一,希望政府能正視這般奇特的現象。
 
網友批評實價登錄淪為政府「打房」工具。(翻攝自PTT
網友批評實價登錄淪為政府「打房」工具。(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