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2

提升候車品質 南市公車站牌換新裝

#公共運輸 #站牌 #客運 #公車 #舒適感 #交通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為改善台南市公車候車品質,提升公車形象,臺南市公共運輸處爭取中央「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計畫」補助180萬元,整體規劃設計新式公車站牌,於市區2條以上公車路線共站之站位優先汰換更新150組新式站牌,未來將逐年陸續汰換老舊站牌,提供乘客完整、易讀之旅運資訊。
 
 
台南市現有公車站牌係由各客運業者個別自行設置之傳統旗桿式站牌,其路線資訊未統一規範,容易造成民眾閱讀困擾,甚至多數站牌也有老舊污損、站桿豎立雜亂、張貼廣告等影響市容的情形。
 
有鑑於此,臺南市公共運輸處參考其他縣市之新式公車站牌形式,加以改良設計1款新式站牌,除保留既有傳統型旗桿式站牌之牌面所提供的公車路線與方向資訊外,更將公車路線及相關資訊移至離地約110公分之圓滾筒,藉由轉動圓滾筒方式,方便乘客直接閱讀,並減少抬頭的不舒適感。
 
此外,每支新式站牌可同時容納4條公車路線資訊,亦能提供明確之終點資訊,方便民眾辨識公車行駛方向,並利用站牌牌面色彩對比度佳的優點,優先規劃於市區重要轉乘點、或2條以上公車路線共站等使用率較高之站牌,先行更換高雄客運與興南客運共150組新式站牌,達到改善街道景觀的良好效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