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8

南市定古蹟「林百貨」 修復工程進度已達86%

#文資處 #古蹟 #孔廟 #文學館 #府城 #林百貨 #紀錄片 #快訊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定古蹟「林百貨」修復工程完工進度已達86%,施工進度稍微超前,預計於102年1月底完工。台南市立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林百貨重生之後,可成為「文化遊憩中繼站」,為周邊孔廟、台灣文學館、測候所所串成的古蹟帶狀路線,再添一景。
 
 
林百貨建於1932年,是當時最為風尚時髦的場所,「到林百貨坐電梯」,仍是老一輩府城人難忘的樂趣。以古蹟保存史的角度來看,林百貨也相當特殊,因為現存古蹟多為公有建築,私有建築不多,以商場型態存在的古蹟更是稀罕。「修復之前是百貨、修復之後仍以百貨方式經營」,這是國內僅有,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台南市很榮幸有這麼珍貴的文化資產」。
 
台南市立文化資產管理處指出,修復林百貨的挑戰,在於未來要以商業場所運作。文化修復追求恢復原貌,但林百貨的原貌,比如扶手尺寸、電梯大小,可能已經不符今日公安標準,如何兼顧重現原貌和公共安全,是修復工程的重點。正因修復過程也深具示範價值,文資處除了照片、文字,還拍攝了紀錄片留下見證。紀錄片不只記錄硬體改善歷程,還邀請當時林百貨的員工石允忠老先生入鏡,補足口述歷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