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社區間共同記憶 南市文化資產守護網啟動

#文資處 #文化局 #古蹟 #公會堂 #宋江陣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2日啟動台南市文化資產守護網,文資處表示,「台南市文化資產守護網」以「守護文資心。啟動在地情」為名,結合市民、社群力量及政府部門,由點、線和面而形成的一個守護網。守護對象並不侷限於文資法已登錄或指定的文化資產,而是要守護所有潛在性的文化資產,甚至是社區間的共同記憶。
 
 
文資處表示,文化資產守護網的積極意義在於教育與培力,日後將成立守護網聯絡站、定期舉辦文化資產培力與訓練學習課程,期望透過教育、親身參與,讓民眾既能享受台南市豐富的文化資源,也成為文資守護的一員,並了解守護文化資產不再只是政府或少數人的責任,而是作為一個文化首都市民共有的權利與義務。
 
市府文化局文資處2日在市定古蹟原台南公會堂,舉行「台南市文化資產守護網」啟動儀式。出席的賴市長與文化局長葉澤山、文資處長林韋旭、市議員唐碧娥、林宜瑾、洪玉鳳、黃麗招等人一同進行拼圖儀式,將歸仁農會洋樓、楠西江家宋江陣、東山迎佛祖等南市境內的文化資產圖示,貼在台南地圖上,見證市府對文化資產守護的重視和決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