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

MERS再現?南韓出現5疑似患者

#地方 #韓國 #MERS #新SARS #SARS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MERS中央對策本部今天(3日)通報,截至今天上午,韓國連續第29天沒有出現MERS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23天沒有出現新增死亡病例,但有五個新的疑似病例。

韓國新增5起疑似MERS病例。(截取自維基百科/Tlrmq攝)

統計顯示,MERS確診病例維持在186例,死亡病例維持在36例,致死率為19.35%。尚有12名患者在接受治療,其中11名患者的基因檢測(PCR)結果呈陰性,另1名患者的基因檢測反復出現陰性和陽性結果。防疫部門方面認為,宣布疫情結束的時間應在這名患者在病毒檢測中,被確定為陰性之日起28天之後。

另外,最近從中東地區回國的部分人員向防疫部門報告稱自己有MERS疑似症狀。7月27日回國的2人、7月30日回國的1人、8月1日回國的2人等共5人出現疑似症狀,正在接受基因檢測。防疫部門對曾與這些人接觸的72人採取隔離措施。

韓聯社報導,前二人最近分別從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返回南韓,他們在接受第1次遺傳因子檢測時,曾呈現陰性反應,第二次檢測今天進行。

南韓MERS疫情已連續第29天未出現確診病例、連續23天沒有發生死亡病例,MERS疫情於5月20日發生後,目前已近銷聲匿跡。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從最後一名患者痊癒當天起、28天內未出現新增病例,南韓政府才可正式宣布疫情結束。

疾管署:尚未提高旅遊警戒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南韓又新增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疑似個案,多是從中東地區返國後出現症狀;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疾管署正嚴密觀察當地疫情發展,如果造成另一波大規模感染,才會考慮提高南韓旅遊疫情等級。

莊人祥說,南韓這一波疑似個案仍在確診中,病患分別從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返回南韓後,陸續出現症狀,與上一波疫情無關,台灣民眾無須緊張。

莊人祥說,如果這幾名疑似病例被確診罹患MERS,表示南韓政府、醫界及民眾已提高對MERS的防疫警覺,這是好事。即使確診,因為是境外感染、不是當地疫情,所以不會提升南韓旅遊警示建議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