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

7月仍訪韓? 柯:視MERS疫情

#地方 #MERS #SARS #新SARS #南韓 #世大運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持續在南韓升溫,台北市政府預定7月赴光州世大運考察,市長柯文哲也將率團「接旗」,行程是否會受影響?柯文哲昨天表示,先做好要去的準備,再看疫情變化作決定,「了不起就是不去而已」。

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表示,世大運除了運動比賽,還有傳承、教育訓練活動,以及體育學術研討會。台北作為下屆主辦城市,預計將分三梯次、派60至70人赴韓國參與訓練課程,有選手村、維安等主題。另外,由柯文哲率領的接旗團,加上表演學生,也預計有70至80人參加。

柯文哲說,因為北市是下屆主辦國,一定要去閉幕典禮接旗。屆時,若碰上MERS疫情蔓延將如何因應?他表示,「軍機」瞬息萬變,先做要去的準備,再看疫情變化作決定,了不起就是不去而已。

北市聯合醫院今天則將舉行MERS應變演習,柯文哲說,不管是面對伊波拉或MERS,都要有疫情可能進入台灣的準備;本來想用和平醫院進行演習,但和平本身就是防疫醫院,為了讓每家醫院都有準備,所以今天特別挑非防疫醫院的中興院區做壓力測試。

此外,為因應MERS疫情日益增溫,台北捷運公司昨指出,雖目前國內暫無MERS確診病例,仍密切注意國內外疫情變化,目前除持續定期清潔及消毒各捷運車站、列車及附屬事業環境外,運用跑馬燈、月台電視宣導,提醒旅客勤洗手,並參考衛生單位建議,儲備酒精、醫療用口罩及耳溫槍至少1個月物資。

北捷表示,針對旅客每日接觸頻繁設備,如廁所馬桶坐墊、廁間門把、自動售票機觸控螢幕、電扶梯等,清潔人員每日用稀釋後的消毒劑擦拭或噴灑;若國內出現感染疫情,必要時比照SARS期間要求旅客戴口罩搭捷運、設立體溫量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