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石門怡山水違建 業者自行吊離

#地方 #石門 #石門水庫 #怡山水 #鐵皮屋 #違建

記者池雅蓉、林金池/綜合報導

新北市石門區風景優美,有業者擅自開挖山坡地,興建「怡山水」建案,主打「精緻農園338萬至628萬、輕鬆享受無敵海景」對外販售,新北市農業局接獲檢舉後共裁罰36萬元並移送檢警偵辦,另限期6月2日拆除,業者昨自行雇吊車載走6棟鐵皮屋。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張麗珍指出,今年3月接獲檢舉,石門區北15鄉道旁,有業者在山坡地梯田上大興土木,開挖山坡地並興建小木屋以及道路,還在網路銷售「怡山水」建案,更主打「買塊地、種養生、得健康」。

經派員前往檢視後發現,業者擅自開挖原在山坡地的梯田,違反《水土保持法》規定,而廣告所謂的小木屋,則是C型鋼與鐵皮建築,除依法裁罰6萬元,並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張麗珍說,4月再度巡察時,業者不僅未改善,還擴大違規範圍,便加重裁罰30萬元,並勒令業者2周內回復原狀,限定於6月2日前自行拆除,否則將由工務局拆除大隊強制拆除。

另外,業者也因為違反山坡地保育法、水土保持法等罪嫌,由金山警分局函送土林地檢署偵辦。昨天拆除大隊人員到場,業者自行雇用吊車將6棟C型鋼與鐵皮屋吊起,業者表示,這些鐵皮屋將挪到他處利用,但不願對此多表意見。

目前現場僅留幾處木階梯,城鄉局也要求2周恢復原狀,回歸農用。張麗珍表示,本案違規事實明確,情節重大,依法裁處,另針對違法案件均積極查處並嚴格取締,並加強山坡地監督管理,維護山坡地水土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