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暫別遊韓! MERS高傳染「比SARS厲害」

#南韓 #MERS #SARS #發燒 #防疫

記者鄭宏斌、林庭瑤/台北報導

南韓爆發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疫情,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指出,MERS來勢洶洶,傳染度很高,「比SARS還厲害」。對比十二年前SARS,台灣比起南韓有經驗,但仍要加強防疫,他提醒台灣民眾,暫時別去南韓旅遊。

另一方面,馬英九總統昨晚召開「因應MERS疫情國安高層會議」指出,政府各相關單位務必強化「邊境檢疫、院感管制、國際合作、風險溝通」等防疫作為,嚴密監控疫情發展,必要時將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李明亮說,南韓第一次碰到這種疫情,就像是十二年前的台灣第一次碰到SARS一樣,醫院和百姓的警覺度不夠。他沒有惡意批評,但南韓應該可以做得更好。MERS在南韓十二、三天就感染那麼多人,傳染度很高,這一點講起來,比SARS還厲害。

李明亮表示,時間拖得越久,疫情傳入台灣的可能性越高,不只是南韓,台灣跟中東的接觸也很頻繁,若只把注意力放在南韓,恐怕會漏掉一些病例,「我們自己要有很大的警戒心,好好準備」。

對於台灣的防疫準備,李明亮說,現在台灣差不多都做了,但仍不是百分之百,例如手套怎麼戴、口罩怎麼掛等等,要加強教導民眾,當初我們從SARS學到很多經驗,會準備得比外國好。

李明亮說,國人在短期內如非必要,盡量不要去南韓,像是醫美行程、探視朋友,能不去就不去,去了也要非常小心;去過的民眾,回台後即使沒有發燒,在兩周潛伏期內,也要自主管理,看看有無症狀,不要隨便到處亂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