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22

空總創新基地 文化部可望主導

#政策 #空總 #創新基地 #文化部 #鄭麗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台北空總在前政府時期定調為經濟部工業局主導,做為創新基地,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文化部有意爭取主導台北空總創新基地規畫成文化實驗室,最近已和工業局開過協調會,待行政院拍板定案。

日據時期台北空總為工業實驗室,是工業發展中心,保留許多歷史建築,文化部希望改以文化為主軸,規畫為文化實驗室,透過現在到未來、在地到國際、文化與科技的連結3主軸,用文化力帶動下一階段的發展。

昨天原為文化部6個預算凍結案爭取解凍,最後是只備詢不解凍,立委吳思瑤、何欣純等認為應該速審,但召委陳學聖說,部會要爭取解凍,都會主動跟立院召開協調會,「這次是我主動召開,文化部10天前都還沒有提出,所以會議只備詢,不解凍。」

昨天解凍6案中,大多是鄭部長擔任立委期間,因綜合討論、合併凍結所致。鄭麗君說,上任後就當初認為需檢討的執行方式及項目,調整到明年度的預算及工作項目中,確保業務推動能符合當時的期待,「我的立場跟初衷是不會改變的。」

另外何欣純舉財團法人台灣音樂文化教育基金會為例,認為該基金會官股將近49%,應該派任相關官股代表。文化部表示,財團法人法母法尚未過關,對此無強制權,文化部將會行文人事總處、主計處及法務部作出裁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