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空總採一機構、三中心 將變身文創新基地

#政策 #文化部 #鄭麗君

工商時報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文化部9日宣布,後年將在空總打造台灣最重要的文化創新基地,採一機構、三中心運作,包括當代藝術、音像媒體、社會創新等三中心;同時提出「華山2.0-文化內容產業聚落」計畫,將由今年上半年成立的文策院負責營運。

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兩大計畫是建構首都台北文化雙軸線的關鍵拼圖,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新能量與文化實力。

文化部長鄭麗君。(黃世麒攝)文化部長鄭麗君。(黃世麒攝)

去年中,文化部即提出,由「東西向文化創新廊帶」與「南北向藝術及博物館廊帶」構成首都文化雙軸線計畫,希望讓台北不僅是政治中心、經濟中心,更是文化中心。

在台北,從清領、日治到戰後,其實有條東西向的工業生產廊帶,包括空總前身可溯及1939年的總督府工業研究所,華山可追溯到1918年的台北酒廠,松山文創園區曾是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等,文化部正用許多藝術文化發展計畫,期待翻新成一條文化生產和創新的廊帶。

另從文化部修建中的鐵道部往北,經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台灣戲曲中心,連接從鐵道部往南,經台灣博物館、國家兩廳院、歷史博物館,這些館舍則形塑一條南北向藝術及博物館廊帶。

鄭麗君表示,去年底文化部和經濟部、科技部便共同向行政院提出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第二期109~116年整體發展計畫;文化部同時向行政院提出從109到113年的「華山2.0-文化內容產業聚落」計畫,在華山ROT案文創園區旁、已中止BOT案現址,打造文化內容產業聚落。兩者都將整合文化X科技X經濟3大能量,提供產業跨領域合作平台,建構屬於台灣的國家文化品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