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總預算審議緩慢 內閣總辭恐延後

#政策 #行政院 #立法院 #賴清德 #蘇嘉全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立法院9日進行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協商,預計將完成交通、司法法制、衛環等3個委員會的協商,朝野協商在晚間8點30分告一段落,預計10日中午再針對零星案子協商後,下午1點45分進入院會三讀。立法院審議進度,也使得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總辭的時間將要往後延。

蘇嘉全指出,朝野協商希望在9日晚間,完成8個委員會的所有案子,讓院會可以在10日進行三讀,原訂立院本會期臨時會在11日結束,可以提早一天完成。為了審議108年度總預算,立院已經連續3天朝野協商到半夜,為的就是在臨時會結束前完成三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總辭的時間將要往後延。(資料照)
前環保署長李應元(左起)、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去年於立法院答詢深澳電廠問題。圖/本報資料照片

蘇嘉全指出,總預算的相關提案高達1,800多案,9日上午已經完成1,300案,會盡快完成剩下的500案。9日晚間朝野協商告一段落,各黨團同意本年度總預算案非保留部分,於10日院會宣讀後,均予通過。保留部分,逕付表決。而賴清德不斷強調,會在適當時間點率內閣總辭,外界認為最恰當時間是立院審完總預算案。

原本傳出立院若能提早三讀總預算案,賴清德將於10日主持完最後一次行政院會後,宣布總辭,現在卡在立院還未審完總預算,內閣總辭時間點也將延後。另外,行政院院會10日上午將由國發會陳報「因應2019總體經濟變動內需策略規劃」報告,這也是賴清德任內推動的最後一項重大政策,行政院日前強調,將以推動經濟發展、協助弱勢、防制非洲豬瘟等3大方向,來運用歲計賸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