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

賴揆今拜會立院 在野「該問都會問」

#政策 #行政院 #賴清德 #立法院 #閣揆

記者許家瑜、林敬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朝野各黨團。政院方面表示,今天是禮貌性拜會,了解朝野立委關切的各項議題,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該問的都會問到」,將針對大眾關心的一例一休修法、能源、兩岸關係,以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否調整,向賴清德提問。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閣揆急著拜會立法院博感情,勞團也要拜會新閣揆提訴求。日前發生警察追緝逃逸外勞連開九槍導致移工流血過多致死案,今天上午「台灣移工聯盟」將針對就業服務法「移工不得自由轉換雇主」的條款,在行政院前舉辦記者會,希望賴清德面對台灣移工政策與制度的問題;勞團「工鬥」緊接著也將在行政院門口要求拜會賴清德,請新任的賴揆處理縮減工時、還我七天假、一例一休,以及勞保年金切勿修惡法等議題。

賴清德今天率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拜會朝野黨團,林為洲表示,國民黨會採「先禮後兵」策略,先傾聽賴院長一些想法,再針對社會大眾關心議題提問。林為洲說,包括一○七年的能源預算部分是否能避免八一五事件重演。另外,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城鄉計畫與公共預算部分重疊,院方該如何解決?

兩岸政策部分,林為洲說,從民進黨上任後,兩岸幾乎呈現停擺狀,賴院長接任後是否有新做法?黨團也要盡提醒義務。至於賴清德曾發起聯署要日本向慰安婦道歉、是否開放日本核食等爭議,則由各立委自由提問。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說,會針對稅改、國營企業改革、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公投法補正等方向提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