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三不管」象鼻岩 擬拉警戒線

#象鼻岩 #地方 #安全 #景點 #觀光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江婉儀、施鴻基/新北市報導

聯合報19日報導新北瑞芳象鼻岩遊客搶拍照不要命,險象環生,成「三不管」地帶。新北市長侯友回應指出,象鼻岩一直都由新北市政府跟瑞芳區公所維護管理,但遊客愈來愈多,有照顧不到的地方,「一定要把安全做好,考慮拉警戒線」;市府將每天派人巡邏勸阻遊客勿攀爬到危險處所拍照,明天將到現場會勘研議加強安全管制措施。

長侯友宜19日表示,象鼻岩由新北市政府管理,過去市府不斷立告示牌,透過消防局、海巡署、區公所等去勸說,但遊客愈來愈多,有些地方照顧不到,以後考慮要拉警戒線,希望大家一起維護象鼻岩地質景觀,更重要的是保護來參觀民眾的安全。是否比照野柳地質公園畫設「紅色警戒線」?他說,會整體來考量,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完善。

針對象鼻岩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參加萬里鱻蟹宴時回應表示,一定要把安全做好,保障遊客的安全。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針對象鼻岩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參加萬里鱻蟹宴時回應表示,一定要把安全做好,保障遊客的安全。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指出,在文資審議尚未通過前,為維護遊客安全,已由消防局、岸巡及觀光旅遊局加強象鼻岩巡邏密度,每天上下午均排有人員巡邏勸阻遊客勿攀至危險處所拍照。21日將邀集農業局、觀旅局、瑞芳區公所、岸巡及賞鳥協會等單位現地會勘,研議安全管制措施,確保遊客安全。

新北農業局表示,除派人勸導外,維護地理景觀由農業局規畫依文資法送審「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自然紀念物,目前正彙整資料待委員會審議;上半年鳥會申請自然地景保存,迄今已開兩次公聽會,地方未有共識,十一月底會走文資審議會,如通過,未來可禁止民眾攀爬或太靠近。

新北市議員白珮茹說,遊客要有自我約束力,可遠觀不一定要冒險爬上爬下,但真有危險的地方要封閉。議員張錦豪則表示,象鼻岩的問題,不管土地權屬,安全的環境很重要,須保障遊客安全。

新北觀光旅遊局說,發展觀光未必要踩上象鼻岩,陸上、海上遠遠拍攝,更能顯現象鼻岩的整體美。不少遊客建議市府淨空象鼻岩,讓大家看見它的原始美,也更能良好保存,建議日後如果規畫為保護區,一定要嚴格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