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菜市場名冠軍 又是「家豪」「淑芬」

#菜市場名 #家豪 #淑芬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內政部每2年公布「全國姓名統計分析」,最新「菜市仔名」出爐;全國男性與女性最常見名字,分別由「家豪」及「淑芬」蟬聯冠軍,已自民國101年、99年起連續居冠迄今。

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前3大常見名字,男性依序為家豪、志明、俊傑。女性依序為淑芬、淑惠、美玲,被視為「菜市仔名」。

內政部每2年公布「全國姓名統計分析」,最新「菜市仔名」出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內政部每兩年公布「全國姓名統計分析」,最新「菜市仔名」出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其實對於自己名字沒有特別感覺,就是覺得『很普遍』啦!」在南科某光電廠擔任研發工程師的李志明笑說,印象中國小時班上也有叫志明,不過對方姓郭,後兩個字相同,有時班上同學在背後喊「志明!」他與對方都會自然有轉頭等自然反應。

多年前歌手五月天的一曲「志明與春嬌」爆紅,當時常被虧你們家的「春嬌」呢?一度讓他哭笑不得,而來南科上班後,同事有時冒出一句「你跟電台那個志明...」才知道原來志明知名度真的很高,也格外好記。

「妳叫美玲,不就是開『BMW』(諧音)?」不便曝光的櫃姐美玲說,一些比較熟的客戶,有時會虧她名字取真好,應該搭配一輛名車匹配,3多前台視一齣「加油!美玲」更成為與同事相互打氣的雙關語,還蠻實用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