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4

家豪、淑芬蟬聯菜市場名冠軍

#居家 #菜市場名 #百家姓 #台灣十大姓 #家豪 #淑芬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最新菜市場名出爐,內政部統計,全國男性與女性最常見的名字仍由「家豪」及「淑芬」蟬聯冠軍。內政部表示,「家豪」與「淑芬」繼續蟬聯冠軍,全國有3萬2202名「淑芬」,「家豪」則有1萬4237人。

另外,新世代取名趨勢出現了變化,民國百年以後,男性以「承恩」、「宥廷」為最多;女性以「詠晴」與「子晴」為主流。

內政部表示,全國前十大常見名字男性依序為家豪、志明、俊傑、建宏、俊宏、志豪、志偉、文雄、金龍、志強。女性依序為淑芬、淑惠、美玲、雅婷、美惠、麗華、淑娟、淑貞、怡君、淑華。

相較103年,今年最新統計仍由男性「家豪」、女性「淑芬」居首,其中「家豪」自101年起、「淑芬」自99年起,蟬聯冠軍。男性名字「志強」首次取代「正雄」擠進十名之列。

隨著世代的不同,國人取名趨勢也出現了變化。男性部分,內政部分析,一年級(民國10年前後出生者)男性偏好「金」字,前三名為「金水」、「金龍」、「金生」;二、三年級(民國20、30年前後出生者)「正雄」、「武雄」、「文雄」多;五、六年級開始,名字含「志」者成為主流,像是「志明」、「志偉」、「志成」。

七年級生,「家豪」打敗「志偉」、「志明」,八年級生由「家豪」獨占鰲頭,「冠宇」、「冠廷」緊追在後。九年級「承恩」、「承翰」成主流,到了民國百年「冠宇」、「冠廷」退出十名之外,熱門選項是「承恩」,「宥廷」躍升至第2名。

女性部分,「秀英」、「玉蘭」、「麗華」等名字幾乎橫掃了一到四年級生。「淑芬」穩坐五、六年級生取名后座,到了七、八年級,「雅婷」、「怡君」打敗「淑芬」;偶像劇興起,「宜蓁」、「欣妤」、「詩涵」是九年級生主流。

到了民國百年「晴」、「彤」獲青睞,「詠晴」、「子晴」分居排名第1及第2,隨後排名第5、6及第7分別為讀音相同的「禹彤」、「羽彤」、「語彤」,而「蓁」字雖未如九年級生成為一方霸主,但「宥蓁」、「宜蓁」、「品蓁」也排進新新世代第8、9、10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