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9

土壤液化牽扯房價 內政部次長回擊

#租售 #中央地質調查所 #土壤液化 #建商 #房仲 #房價

記者林安妮╱即時報導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日前公布八縣市土壤液化初級圖資,引發建商、房地產業者抱怨影響房價。今天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以罕見嚴厲口吻回應說,房地產市場已歷經十年高漲期,在土壤液化圖資公布前,就有修正趨勢,不應將直指土壤液化會造成房地產價格下跌。
 
內政部次長回擊,不應將直指土壤液化會造成房地產價格下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土壤液化查詢情境照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她也說,基本上,只要是88年以後興建的房子,因建築法規有修正,建築工法已要求要能抗液化,「新建築理應沒有影響。」至於會受影響的老舊建築物,內政部也會推動耐震補強,老屋經過補強或都更後,反而對房價有正面幫助。
 
她指出,土壤液化對房地產市場有沒有影響,內政部將透過實價登錄系統來密切觀察。林慈玲今天是在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做出上述表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