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液化區房價 93%民眾看跌

#租售 #土壤液化 #換屋 #房價 #地震 #老屋健檢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昨發布土壤液化公布後首份網路民調,高達9成3民眾認土壤液化區內房屋價格將下跌,3成5認為跌幅超過2成。對房屋在土壤液化區因應之道,3成3民眾表達「想換屋」,但也有3成老神在在,抱著「不理會」態度。

93%民眾看跌液化區房價。(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信房屋3月初先針對土壤液化公布後議題,在網路調查1000位民眾意見,高達8成5民眾表示,液化區公布後心中會對住家房屋結構安全產生陰影。若房屋座落土壤液化區,有9成7認為將下跌;3成5預期跌幅超過2成以上,合計認為至少跌逾1成比例近6成。

如房屋位在土壤液化區內,3成3的人說想換屋,5成願進行房屋健檢,2成1比例想就地更新、但也有3成民眾抱持「隨遇而安」心態,暫不處理。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調查顯示,短期內房價會有一波預期下跌心理,賣方售屋將更艱辛。但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認為,位在土壤液化紅區的30年老屋,房價頂多下修1成。

如要屋主降價1成5求售,不如做都更。調查也詢問民眾對政府說液化區可透過房屋結構改善,只有3成4民眾同意,6成6民眾表達不同意或不知態度。劉天仁說,這結果值得政府有關單位注意。他強調, 政府應提出更具體配套措施,否則短期內安全將成影響房市交易的大石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